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兵支书” 开展乡村振兴经验交流

本报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谭茹心)近日,沧州市开展“兵支书”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暨“学刊、用刊”活动推进视频会,全市“兵支书”就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开展了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坚定广大“兵支书”投身乡村振兴、回乡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让他们干有标杆,学有示范。会上,李僧树等8名“兵支书”代表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作典型发言,河间市等4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当地“兵支书”队伍建设和“学刊、用刊”活动开展情况。目前,沧州市共有“兵支书”(含社区书记)1046人,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支书”助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的大工程,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多层级选用体系,做好培训促成才、多渠道选才、分类别用才等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兵支书”干事创业全面赋能,给平台、给扶持、给指导、给政策,助力更多优秀“兵支书”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2021-11-2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18.html 1 沧州“兵支书” 开展乡村振兴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