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柏坡岭上奏响“奋进曲”

□记者 孙文宾 张超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但寒冷并没有阻挡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上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制多项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一曲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正在柏坡岭上奏响。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西柏坡是‘两个务必’诞生地、‘赶考’出发地,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11月21日,平山县委党校的讲师来到西柏坡镇政府,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现场,平山县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史永芹结合西柏坡红色革命历史、乡村振兴等内容,向镇里的党员干部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让大家从历史中产生共鸣,感受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课上干货满满,课后热议不断。整场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感人,西柏坡镇的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平山县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村庄建设得更美,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好。

“今天通过老师的讲课,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内容十分振奋人心,令我倍受鼓舞。”听完宣讲后,西柏坡镇政府干部续沛沛说,作为革命圣地西柏坡的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平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林期告诉记者,接下来,平山县委党校将继续组织讲师进机关、走乡村、入社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用好平山丰富的红色资源的同时,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热潮,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西柏坡镇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现在又踏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干劲更大了,信心更足了。”如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让西柏坡镇的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共同心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份新的考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杜建华说,“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全镇各村的特色优势,构建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为核心,以主题民宿、特色餐饮、观光农业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让革命老区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杜建华说。

2021-11-2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01.html 1 柏坡岭上奏响“奋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