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新屯矿工会

打造“普惠+精准”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打造“普惠+精准”服务职工工作新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增强“职工之家”温度。

该矿工会大力践行“让职工当主角,把职工当亲人”的承诺,充分发挥井口“娘家人工作室”优势,组织两级工会干部轮流上岗,开展为职工缝补工作服、测量血压、谈心嘱安等服务,实现了服务零距离。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平安幸福”主题慰问活动,为升入井职工、地面岗位作业职工送去了月饼和苹果,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诚挚祝福,惠及职工800余人。组织举办了“企业送关怀、学子送祝福”座谈会,激发学子爱党、爱国、爱企热情,并为参会的12名学子发放了行李箱。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中秋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切实把企业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深入开展“学讲话见行动、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住宿职工普惠发放床上用品400余套。深化职工宿舍楼“安全岛”建设,配置了饮水机、雨衣、雨披、水杯、脸盆等物品,坚持每天整理清洁室内卫生、消毒防疫,及时更换洗涤床单枕巾被罩,为遭遇恶劣天气或倒紧班的职工提供了“温暖如家”的舒心服务。(戴春良)

2021-10-14 新屯矿工会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79.html 1 打造“普惠+精准”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