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辛集

辛集市与河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聚集科技创新新动能

本报讯(通讯员李秋华)日前,辛集市与河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河北科技大学发展,让辛集成为其育人育才、成果转化新沃土。

近两年,该市积极拓展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合力推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使得辛集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前,该市的主导产业主要是皮革、化工和钢铁。如今,科技创新赋能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一大批“高精尖”“专新特”产品在这里孕育、孵化、投产,涌现出申科电子、叁迪公司等多家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有利地位。

申科科技集团是辛集市一家科技型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精密互感器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该产品是其支柱性产品,多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首位。“我们始终把产学研联合作为创新发展的基石,借力借脑借智,持续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申科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立崇介绍,他们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科研单位建立密切合作。目前,该集团已完成新产品、新工艺研发5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转化科技成果48项。

申科科技集团的强势崛起,是辛集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近年来,该市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扶持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实施京津精准成果对接,促进科技资源共享共建;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制定了“人才政策十条”,全市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创新成果更趋前沿、协同创新更加高效、创新生态更加优化。

该市科技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653家;建成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家;培育省级创新英才38名,省级创新团队2个,与15名院士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入合作关系。

2021-10-14 辛集市与河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67.html 1 加快聚集科技创新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