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辛集

辛集农村产权交易额过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康珏)近日,辛集镇杨家方碑村供暖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开标仪式在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经过几轮竞标,最终,河北龙庆达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726.8万元。此次产权交易的完成,标志着今年辛集市各类农村产权交易额突破亿元。

2015年8月,经辛集市政府批准,由辛集市联社出资50万元注册成立了辛集市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该中心是辛集市唯一一家为各类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交易鉴证、资金结算、抵押登记等综合服务的公开市场,对于盘活农村资产要素,促进农村资产资源依法有序合理流动,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中心交易品种包括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集体资产股权、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12类农村产权。

目前,该市农村产权交易业务量迅速增长,今年以来已完成公开招标项目191笔,现场竞价项目42笔,项目备案237笔,交易金额达1.065亿元。

2021-10-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65.html 1 辛集农村产权交易额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