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滦州东安各庄镇 发展特色种植实现“一村一品”

本报讯(通讯员贾颖 记者闫航)近日,记者走进滦州市东安各庄镇三山院村蓝莓园看到,20多名工人在将新鲜成熟的蓝莓采摘装箱,十几位游客享受着田园采摘游的乐趣。“蓝莓种植基地占地300余亩,培育了6个品种,每亩产量达500公斤,纯天然绿色食品。除采摘外,蓝莓销往京津冀各地,年均创收600万元。”唐山蓝丰家庭农场经理李文志向记者介绍。

蓝莓基地是东安各庄镇特色种植业的一个缩影。作为传统农业大镇,该镇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鼓励支持农民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引入附加值更高、销售前景好的新品种,采取“党支部+产业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新型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了“一村一品”,带动农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1-10-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53.html 1 滦州东安各庄镇 发展特色种植实现“一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