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河北:2025年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将达30%

本报讯(记者郭洪杰 实习记者吴玉秒)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实施近零能耗建筑推广工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河北建造”品牌。

“十三五”期间,我省城镇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大幅提升,由2015年的26.7%提升至93.44%。大力发展近零能耗建筑,累计建设416.94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全国第一。

我省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扩大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规模,预计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设近零能耗建筑面积约1340万平方米。到2025年,全省新建星级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建绿色建筑面积50%以上,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

2021-10-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4619.html 1 河北:2025年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将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