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邢台

邢台失业保险业务 实现“不见面”办理

本报讯(通讯员兴卫华)邢台市继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之后,近日,稳岗返还业务也实现“不见面”服务。至此,该市失业保险经办所有业务已全部实现“不见面”服务。

企业在岗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均可通过手机登录河北人社App刷脸认证后自助申领,直接发到申领人社保卡里,在申领过程中可随时查询进度,极大地方便了申领人,真正实现了“在家里喝着茶水能领钱”之愿望。为更好做好稳岗返还工作,方便快捷服务于参保单位,邢台市人社局对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和网报服务系统进行升级,通过管理系统向网报端推送稳岗返还信息,经符合条件的单位确认即可,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待资金到位后,通过社联网方式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到单位账户,实现了“不见面”服务。

2021-09-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3580.html 1 邢台失业保险业务 实现“不见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