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邢台

邢台持续开展城市水系治理

本报讯(记者齐彦红 通讯员穆红旭 李成行)“这几年,七里河的水越来越清澈,景色越来越漂亮。”日前,家住邢台市信都区阳光水岸小区的吴先生说。

“七里河越来越美,河道与两岸绿化构成一幅亮丽的画卷,这里已经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持续开展的城市水系治理。”邢台市七里河建管中心河道监察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七里河市区段共24.5千米,落实县、乡、村级河长14名,各级河长已逐步担负起了河长制工作“领队”责任,将河长制从“有实”转变为“有为”,县级河长每两个月至少巡河1次,乡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2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2次,并规范使用“河长云”App定期巡河。

邢台市持续开展水系专项整治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河流管护,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健康河。经多方协调,尽可能多引水、多蓄水,使七里河河道内形成持续水面,改善河道景观,提升水生态环境。今年南水北调已向七里河累计补水5800余万立方米,在改善沿线水生态的同时,极大满足了沿线群众的亲水需求。

2021-09-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3578.html 1 邢台持续开展城市水系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