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保定海关助力长城汽车开拓海外市场

本报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张坤颖 韩秀娟)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智利的一批轿车出具了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可享受到进口国税收减免。

2020年底以来,保定海关陆续上线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项目,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及智能审核简化了签证审核手续,大大提高原产地证审核签证效率和审核准确度,促进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在全球车市掀起一股“中国风”。1-8月,保定海关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原产地证书469份、金额2.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307%。

为助力长城汽车开拓海外市场,保定海关“一问二联三梳”精准助推企业发展。第一步,调研问需,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第二步,建立咨询专线,专业答疑、及时解决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堵点;第三步,“一企一策”编制专属组合政策包,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1-8月,该公司汽车累计海外销售8.65万辆,同比增长156.8%。

2021-09-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3543.html 1 保定海关助力长城汽车开拓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