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上半年工业企业景气指数 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位运行

本报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刘洋)上半年,沧州市统计局对全市3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沧州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经营总体良好,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位运行。  

上半年,在市场需求扩大、订单增加刺激下,企业生产能力相应得到释放,23.4%的调查企业产能利用率高于上季度,调查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达到75%。反映沧州市工业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的企业景气指数为140.2,反映企业家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乐观程度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0.6,分别较去年上半年回升23.4和24.7个百分点,均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同时,93%的调查企业预计下季度企业用工计划比去年同期增加或持平,84.5%的调查企业预计下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比去年同期增加或持平,展示出企业对下季度生产经营保持乐观预期。

2021-07-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56.html 1 沧州上半年工业企业景气指数 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