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定州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拼搏竞进

本报讯(记者赵绅光)连日来,定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上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干劲,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拼搏竞进。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市还多次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并邀请党史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握精髓学、融会贯通学、丰富形式学,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建庄表示。

杨家庄乡党委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小组,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拟定民生实事清单,责任到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委的主要负责人,我将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市委‘1368’发展布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杨家庄乡党委书记李占仓表示。

“经历了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大辛庄镇副镇长耿士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夯基础,坚定不移促振兴,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宋丽敏说,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三十里铺村将以苗木花卉产业为基础,进一步发展观光旅游和休闲采摘等致富产业,带领村民过上富裕生活,擦亮特色产业的亮丽名片。

2021-07-22 定州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0030.html 1 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拼搏竞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