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雄安新区

天津海事法院雄安巡回审判点 完成首批跨域立案

本报讯(记者霍少轩)随着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部分片区雏形初步显现,区域企业海事矛盾纠纷也日渐出现。天津海事法院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模式,积极化解雄安新区海事纠纷,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海事司法服务和保障。近日,设立在安新县人民法院的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完成了首批海上货运代理合同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

据了解,该县一家毛毯纺织公司在货物出口过程中,与货运代理公司产生了纠纷,4批货物出运后无法顺利取得提单。随后,该公司到安新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决货运代理公司立即释放提单。

面对焦急的当事人,该院立案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庭为其跨域立案,初步审核当事人诉讼材料并上传发送至海事法院立案平台。收到平台信息后,该院迅速开展立案审查并在线完成了跨域立案工作。整个过程不到一小时。

设立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是天津海事法院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和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2021-07-1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9498.html 1 天津海事法院雄安巡回审判点 完成首批跨域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