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 持续深入 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刘维佳出席会议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吴韬)4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深入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维佳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中央督导组的支持和帮助下,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开展。特别是省委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立行立改,强化指导督导,形成了上下联动、强力推进的良好态势。我们要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化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把服务保障大局贯穿始终,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高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筑牢忠诚根基,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要认真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总结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进行整改,通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要把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下转第二版)

2021-04-08 刘维佳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2996.html 1 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 持续深入 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