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唐山市银行业金融辅导助企行动显成效

从2020年7月份开始,唐山银保监分局动员全市各银行按照监管引导、企业自愿、服务下沉、融合发展的原则,筛选出了1748家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阶段性经营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金融辅导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按照唐山银保监分局制定的行动实施方案,各银行精选816名金融专家组建332支辅导团队,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送技能”、“送平台”,对1683家企业累计开展5771次实地上门对接,充分利用线上“网络课堂”、线下实地走访、丰富银企活动等形式加强银企对接。各银行通过金融辅导成功转化新增贷款1602笔,金额76.22亿元,其中发放信用贷款671笔,金额9.74亿元,培育挖掘“首贷户”企业586家,新增“首户贷”24.95亿元,在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通过承担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保险费等方式,累计为辅导对接的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642.48万元。2021年,各银行将常态化开展金融辅导助企行动,继续扩大辅导范围,不断加强辅导力度,持续提升辅导质效,为唐山市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保驾护航。(侯博文 王泰)

2021-03-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1023.html 1 唐山市银行业金融辅导助企行动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