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迁安获评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本报讯(通讯员彭月娟 记者邢丁)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对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迁安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迁安坚持全市域规划、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提升,补短板、强基础、壮实力。尤其是2020年,该市累计投入资金5亿元,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接连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五清三建一改”“五化”提升等乡村振兴系列行动,补短板、强基础、壮实力,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市,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交口称赞。

今年,迁安市将乡村振兴作为七项重点工作之一在全市推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全域美丽,片区带动,继续投入5亿元,补短板、增优势、强特色,完善用好“五化”长效管护机制,深化美丽庭院建设,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扮靓全域乡村颜值,实现全国有位置、全省第一流的乡村振兴“迁安样板”质的飞跃。

2021-03-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0997.html 1 迁安获评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