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市去年建成 61家品牌连锁便利店

本报讯(通讯员胡学敏)2020年,沧州市完成61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这些便利店分布在泊头市、运河区、新华区、盐山县、沧县、南皮县等地,搭载简餐制售、出版物销售、生活缴费、打印复印、洗衣家政等便民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低价、方便快捷的服务。

沧州市不断拓展便利店城市网点发展空间,在新建和旧城改造小区,在2000户以下的小型社区配置1个以上,在2000至5000户的中型社区配置2个以上,在5000户以上的大型社区配置3个以上。推动老旧小区在符合相关政策和程序的前提下,利用物业用房或者居委会用房,适当设置便利店。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小商店、杂货店、小卖部等分散经营的便利门店。推动医院、高校、体育场馆、公园、景区等公共服务场所布局品牌连锁便利店、智能零售终端。

各相关部门不断推动便利店优化商品供给,丰富经营品类,扩大生鲜销售;支持便利店按有关标准从事乙类非处方药经营、搭载报刊、图书、音像制品等零售业务;支持打造“一店多能、一网多用”公共服务网点,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2021-03-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0983.html 1 沧州市去年建成 61家品牌连锁便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