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2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记者 路钦淋 摄

焦彦龙邢国辉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国华严鹏程当选省政府副省长

黄明耀当选省法院院长 补选4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七项决议 通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四建磊 吴韬)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2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曹汝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许勤、叶冬松、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765名,实到724名,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结果:焦彦龙、邢国辉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华、严鹏程当选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明耀当选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回建、邵二玲、耿树伟、韩占山等4名同志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条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

(下转第三版)

2021-02-23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0478.html 1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