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国际

1.68万亿元!中央层面划转部分 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全面完成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董道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增强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性的重要举措。据财政部消息,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

财政部表示,中央层面划转工作的全面完成,为促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所涉及的划转范围、划转对象和划转比例等问题进行了明确,明确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基本目标是弥补因实施视同缴费年限政策形成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促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

2021-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8975.html 1 1.68万亿元!中央层面划转部分 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