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西藏阿里援助物资运抵石家庄

1月13日零时,一批饱含着西藏阿里地区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运抵石家庄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郭甜肖 张登峰)星夜兼程,数千公里驰援。300只羊、5000个药包……1月13日零时,一批饱含着西藏阿里地区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经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经由公路运输,运抵石家庄市,支援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1994年,中央确定我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重点支援日土、札达两县。这次石家庄部分县区发生疫情,牵动了阿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阿里地委、行署积极筹集5000份藏药九味防瘟香囊、300只羊、40吨冈仁波齐天然饮用水等疫情保障物资。

记者了解到,近期由于防疫形势严峻,阿里直飞石家庄正定机场的航班关闭,阿里地区暂时指派专人将相关物资运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经过石家庄市多方协调,在该市驻京联络处大力协助下,本批物资经由公路运输,在第一时间安全运抵石家庄。

2021-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8966.html 1 西藏阿里援助物资运抵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