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风采

定州市税务局

减税降费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

“我们是一家出口企业,‘十三五’期间是飞速发展的时期,减税降费无疑是重磅利好消息。”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涛说,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产量有所下跌,但是国家出台减税政策后,享受到167.7万元税收减免。

今年疫情发生后,面临物流运输受限等困难,定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其对接,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截至目前享受出口退税2019.96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统计,1-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84亿元,在搞活企业经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6月份,我省“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拓展到175项。该局持续推广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加强导税人员纳税服务水平。导税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和事前预审等服务,帮助纳税人提前审核、备齐资料,推动窗口工作高效展开。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创新开通了“邮寄发票”业务,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网上申领发票方式,共为938户纳税人发放23447份发票。(王亚娟)

2020-11-21 定州市税务局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5776.html 1 减税降费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