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国际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

面对疫情冲在一线拼命救人,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90后的担当。”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护师张明轩此次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表彰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干劲更足了。”河北省“最美国门卫士”、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卢帆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守好防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表彰大会上,雄安新区容城县白洋淀高铁站监测点临时党支部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委员,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占强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往来人员的排查,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阻止疫情扩散,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南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常永强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加班加点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该村党组织仍然落实“两委”成员分片包片制度,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引领力和战斗力。

(记者 赵娇莹 宋宇星 刘昆鹏 何震 陈思思 李相伯 杨亚红 赵晓慧 祝雪娟 邢丁 刘师豪 代晴)

2020-10-17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3750.html 1 上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