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任丘供电公司 讲好安全用电第一课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磊)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到任丘市安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安全用电第一课”。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播放幻灯片、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从日常家用电器、开关、插座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户外放风筝、电力线路下方钓鱼等方面所存在的危害,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力安全基础知识展开讲解。课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并发动孩子们当好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使安全科学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同时,供电公司专业人员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线路、电器开关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切实为学校的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2020-09-17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2223.html 1 任丘供电公司 讲好安全用电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