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邢台银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一心一意谋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日前,邢台银行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星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指出了上半年亮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狠抓存款营销。要上下同欲,协同作战,盯紧目标,抓住全市区域调整的时机,积极对接相关单位,了解需求,争取更多财政类和政府专项债资金落户邢台银行。二是加强授信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及普惠金融的优惠政策,深入研究用足用好,做好工作落实。继续坚守“零售+绿色”发展理念,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三是注重风险防范。加大对信用风险、客户信息风险、印章风险、现金风险、信息科技风险的管理力度,风险主管要熟悉、掌握全面风险,确保邢台银行稳健发展。四是加强违约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加快推进涉诉贷款,对还本还息信用良好的企业给予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五是启动“十四五”规划。要在全行“零售+绿色”“合规+严管+安全”“创新+服务”指导思想下,谋划明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六是持续优化提升“五星级”金融服务水平。不仅要考虑存款客户的五星级服务,更要考虑贷款客户的五星级服务。要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质量和竞争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七是要进一步推动文化落地和积分管理工作,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八是要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和 “五星级”关怀。九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吸取教训,补齐短板。十是要继续完善优化核心系统3.0项目,渠道建设方案尽快落地,用大数据提升信用风险管理工作水平。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创城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对照创城测评标准,自查自纠,全力抓好工作的落实。对创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

该行行长赵文中要求,一是深挖资源,创新渠道,确保存款持续稳定增长。要加大产品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不断优化改进营销策略,持续抓好营销对标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坚守资产质量底线,调整优化信贷结构。要加大违约清转力度,新增贷款向亩均纳税高、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倾斜。要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信贷人员整体素质。三是深化服务立行理念,强化渠道场景搭建和营销。要继续推进“假如我是客户”活动,上线运行客户意见建议调查程序,完善服务标准,以创城带动服务全面提升。四是培育风控合规文化,防范各类案件隐患。要加大检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树立检查权威,有错必改、有错必纠。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执行制度和合规操作放在经营管理的首要位置。要抓好安保消防等工作,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五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落地。要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问题,推动纠偏整改。要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发展动能。六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村镇银行管理。进一步落实培训计划,组织指导员工通过自学,取得技术职称和在职教育学历等,提高全员综合素质,打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员工团队。(姚兴辉 张文杰)

2020-08-01 邢台银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299.html 1 一心一意谋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