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做好盛汛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澜澜 通讯员张娜)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我省将进入强降雨多发期。据省气象台预报,近期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为此,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于7月31日下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盛汛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做好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监测,及早发布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不利天气下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道路畅通;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做好城市排水工作,防止城市内涝;水利、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塘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和除险工作。

做好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工作。要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突出抓好燕山、太行山山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工矿企业、城市低洼地带等部位和环京津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冬奥会赛区等区域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对旅游景区、工厂、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旧住房、在建工地、土坡、南水北调主干渠等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明察暗访和隐患排查,确保人员安全。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259.html 1 做好盛汛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