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为搬迁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雄安金融业推出征迁贷款

本报讯(记者王渊 刘师豪)“在我们企业搬迁最需要资金的时候,‘雄安·征迁贷’雪中送炭,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刚刚得到保定银行雄县支行授信2700万元的国昌线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友民欣慰地说。

为帮助雄安新区当地搬迁企业解决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近日,保定银行、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分别推出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雄安·征迁贷”和“征迁服务贷”。而这仅仅是雄安银行业为企业破解资金难题的一个缩影。

时下的雄安,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企业搬迁转移成为政府面临的一项重点课题。企业搬迁需要对企业占地及其地上附着物等进行测绘评估,待评估结果达成一致、签订补偿合同后,支付补偿资金。

针对新区内搬迁企业因业务发展导致流动资金紧张,或在异地建设新址投入大量资金而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等情况,保定银行适时推出“雄安·征迁贷”。申请贷款企业需要符合雄安新区《关于支持新区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要求,并已列入征迁规划范围,能够恪守信用,正常生产经营。

保定银行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征迁贷”以企业征迁补偿款作质押,解决了征迁企业不能提供有效担保的问题,让征迁企业提前用上征迁补偿款,有效助力征迁企业平稳过渡,为征迁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目前,保定银行雄县支行已为首批四家企业发放贷款8700万元,该项服务将贷款年息降低0.9个百分点,同时享受政府贴息300余万元,共为四家企业节省378.3万元。

与“雄安·征迁贷”类似,农行雄安分行推出了“征迁服务贷”,拟首期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额度,专项用于容城县企业搬迁、产业转型升级、城区改造提升等项目。

根据评估,企业将未来补偿资金作为抵押,容城县政府在两者之间起到桥梁和保障作用。对企业来说,“征迁服务贷”手续方便、期限灵活、适用性强,实行优惠信贷利率,能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容城县重点企业保定来福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是“征迁服务贷”首家获得3亿元信贷支持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利亚告诉记者,企业新厂选址在献县,建设资金需要5亿元。根据“征迁服务贷”合同,马上就可以办理首笔贷款用款手续。“有了这笔钱,我们就能渡过这个难关,实现顺利外迁和保持高质量发展。”杨利亚说。

2020-07-03 为搬迁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376.html 1 雄安金融业推出征迁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