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我省发布星级公园游园评定标准

47个公园被评为五星

本报讯(记者郭洪杰)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共创建五星级公园47个、四星级公园146个、四星级游园10个、三星级公园180个、三星级游园197个、二星级公园46个、二星级游园15个。

6月17日,《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办法》《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标准》《河北省星级游园评定标准》出台,要求全省各地当日起遵照执行。据了解,此次星级公园游园评选办法与标准是在2012年我省制定的《河北省星级公园划分与评定标准》基础上修订完善的。

全省城镇范围内已建成且正式开放2年以上的城市公园(包括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游园等公园绿地),可依据《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办法》申报星级公园。星级公园划分为五个星级,最高为五星级,最低为一星级。星级越高,表示公园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水平越高。星级用五角星表示,五角星数量对应相应星级。星级的标志、标牌、证书等由省住建厅统一规定。

本次修订印发的《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标准》包括规划建设、绿地管护、园容卫生、运行管理、安全秩序5大类31项标准,新增了海绵城市、林荫停车场等新理念,强调了应急避险、公园公益属性等新要求,设置了四星级、五星级公园需达到的条款,更新了相关管理服务标准的内容和分值。

为提高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管理水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此次单独制定了《河北省星级游园评定标准》,包括4大类14项具体标准,主要侧重于游园绿地建设水平和养护管理要求。

2020-06-30 47个公园被评为五星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51.html 1 我省发布星级公园游园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