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新天绿能在上交所挂牌

成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本报讯(记者烟成群)6月29日,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新天绿能”。该公司已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此次登陆A股,开创了国内新能源企业同时两地上市的先例,成为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新天绿能成立于2010年2月9日,由股东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主营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公司天然气业务板块在我省内从事长输管线和城市管网的运营和燃气销售,风电业务板块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

该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票1347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50%,发行价格为3.18元/股。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主要用于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

2020-06-30 成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48.html 1 新天绿能在上交所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