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沧州 电网补强工程提前圆满收官

本报讯(通讯员陶然 张康迪)5月18日零点,已是夜深人静,但是在河间市35千伏时村变电站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4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时村变电站增容工作属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电网补强工程,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份开工的增容工程只能延期。但沧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对中标物资生产情况进行梳理。3月26日,在克服重重困难后河间35千伏时村变电站增容工程顺利开工。

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沧州供电公司周密安排,对施工现场执行最严格的管控制度。为工作人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把最严格的防疫制度带进现场,全力保障现场作业的安全进行。为减少停电影响,该公司积极协调各部门开展零点作业,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及工业户的用电不便。功夫不负有心人,从18日零点开始,经历了10个小时,40多名工人的连续奋战,克服了光线不足等困难,终于在次日上午10点完成主变压器更换工作,并于19日完成站内新设备各项调试工作,标志着该项工程超前11天圆满收官。

此项工程的完工将大力缓解河间东部和开发区的用电紧张状况,为即将到来的夏季大负荷用电的安全可靠打下基础。

2020-05-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845.html 1 沧州 电网补强工程提前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