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高碑店“云监控”织就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米晶杰)“通过远程监控现场作业,能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有违章行为,时刻提醒自己在以后的现场作业中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执行。”高碑店市供电公司东马营供电所安全员时文山在安全管控中心值班时如是说。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建立安全管控中心与安全督查队双管控机制,提前在作业现场安装4G布控球,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作业点进行重点监控,实现作业过程全管控和视频采集全覆盖。自“云监控”启动以来,已监督35处作业现场,发现9处违章行为,通过周例会形式通报并执行精准考核,有力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此外,该公司始终绷紧“安全弦”,坚持严抓细管,从安全教育、业务培训、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倾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全年安全作业提供可靠保障。

2020-05-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843.html 1 高碑店“云监控”织就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