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郭素萍代表:京冀应在雄安新区 协同建设“农业硅谷”

□记者 郭庆敏

“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建议京冀协同建设‘雄安新区现代农业创新硅谷’。”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表示。

郭素萍说,“农业硅谷”是以农业高校或科研机构为依托,通过科技与教育融合、产学研结合,产生高科技带动的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缩短农业科研与生产需要之间的距离,加速推动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综合体。

郭素萍建议,深度融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的“顶天”优势和河北农业大学人才培养的“立地”优势,以新的体制机制,在雄安新区组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创建“现代农业创新硅谷”的关键。“要发挥雄安新区的优势,打破现有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新型运行机制、新型组织形式、新型管理模式,依托新组建大学的强大师资队伍和众多高层次人才,服务支撑雄安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2020-05-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817.html 1 郭素萍代表:京冀应在雄安新区 协同建设“农业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