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中国(河北)抗疫医疗专家组 昨日启程赴刚果(金)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准备登机。记者 王岚 摄

本报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毕雪梅 田正)5月11日下午,中国(河北)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正定国际机场出发,赴刚果(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据了解,该专家组由河北省抽调的11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及1名翻译组成。到达刚果(金)后,专家组将与当地医疗机构和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当地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为当地病例筛查与追踪、传染病防控、病例管理、临床诊疗、社区健康管理和实验室工作等提供指导与咨询。

同时,专家组将为当地医务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实验室人员、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协助当地评估疫情总体情况,并为我国援非医疗队开展培训和指导,支持援非医疗队在当地发挥更大抗疫作用。

此外,专家组还将赴刚果(布)进行抗疫支援7-15天。

2020-05-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073.html 1 中国(河北)抗疫医疗专家组 昨日启程赴刚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