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导刊

邯郸工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刘晖 赵云莉)工行邯郸分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效率,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携手渡难关。

扎实推进“工银普惠行”主题宣传活动,强化线上产品宣传和业务支持。该行制作重点产品营销二维码、H5、长图文等,广泛转发推广;结合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统筹进行客户电话寻访和营销,多渠道了解客户复工复产计划和融资需求,深入抗疫重点企业进行调研。

持续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一季度,该行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投放,为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累计为500余户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贷款3.8亿元。

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助力防疫重点企业。为做好涉及疫情防控和相关小微企业、特别是“五医领域”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工作,该行用好“抗疫贷”专属产品及“医保贷”特色方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随到随审随批,给予优惠利率。截至一季度末,该行为12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累计提供授信4060万元,“医保贷”累计授信近1000万元。

做好受困小微企业的接续金融服务。对于因疫情受困的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该行及时梳理即将到期的贷款,在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运用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法,切实满足复工企业对资金的连续使用需求,解决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的还款问题,给予困境中的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有力的信贷支援。

2020-05-08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3839.html 1 邯郸工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