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宁晋供电

排查隐患助力春灌用电

进入春灌期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18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了设备安全巡视检查,全力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气温回升,小麦已进入返青期,为不违农时,保障春灌用电,该公司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站内主变、断路器、隔离刀闸、母线、互感器等一次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特巡。重点检查变电站内的电缆沟封堵情况,防止小动物误入造成设备短路;检查出线间隔隔离刀闸、出线电缆头是否接触良好;认真排查高压室有无异常放电声、异味,开关柜指示灯显示是否正常,做到各设备巡查无死角,隐患排查不遗漏。

此次变电站的设备巡视排查,及时消除了开关柜指示灯异常等7处安全隐患,为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李丽芬 陈士钊 李晓峰)

2020-03-26 宁晋供电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238.html 1 排查隐患助力春灌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