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古冶区文明城市创建 攻坚行动再发力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近一个月来,古冶区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深研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域治理、全面推进,全民创建、常态创建,掀起了文明城创建攻坚行动热潮。

该区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考察点,对市容市貌、生活小区、主次干道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对西北楼生活小区等27个考察点位进行了实地察看。一线踏查找症结,对症开方施良策。针对文明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该区研究制定了《2020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围绕8个方面工作,成立了11个工作部,重点开展“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美亮绿”等12项专项行动,并明确了每一项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和具体创建内容、创建标准。

全区上下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各乡镇街道列出时间点、挂出作战图,彻底为城乡“洗脸”“整装”。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开展攻坚行动50余次,共出动人员1.8万余人次,出动车辆4439辆次,清理各类垃圾3.2万余吨。同时,该区通过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等群众性创建活动,提高全民参与率。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207.html 1 古冶区文明城市创建 攻坚行动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