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丰润区:十件民生事 十分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齐磊 记者杨雨熹)日前,丰润区委、区政府在总结近年来民生实事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从解决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出发,确定了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工程。其中涉及城建交通、社会事业、安全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预计投入资金10.12亿元,在兜牢民生底线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城建交通方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30个小区道路、管线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实施城市路网建设工程,推进光华道西延等6条道路建设;实施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对幸福道、曹雪芹道等7条道路便道砖、路缘石进行更换,新改建城区公厕13座;实施城乡绿化建设工程,对北环道、同庆道等5条道公路进行绿化,建设太平路带状公园,新增城区绿化面积43.94公顷,新增造林面积3万亩。

在发展社会事业方面,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加快车轴山中学改造进度,推进4所小学、1所幼儿园新改建工程;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提标工程,城镇低保由每人每月666元提高到733元,农村低保由每人每年4824元提高到5736元。

在社会安全治理方面,实施“雪亮”工程,新建综治中心,完善视频共享、公安实战、综治视联网3个平台建设,健全森林防火、应急指挥、应急广播等10个运行系统,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实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在17个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备,对城区重点路段道路施划标线,增加隔离护栏等设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乡村振兴方面,实施农村道路改造工程,对40公里农村公路进行维修改造,硬化农村街道20万平方米,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新建9个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站,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8890座,全力提升乡村面貌。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205.html 1 丰润区:十件民生事 十分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