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沧州“两本台账”关爱一线 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

本报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孔玮)日前,沧州市对全市1355名一线医务人员的988名未成年子女教育需求及目前在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给予政策优抚和关爱辅导,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医务人员安心战“疫”。

建好子女入园入学需求台账。据该市下发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学信息登记表》统计,全市在2020年有入园入学需求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5名,其中需入幼儿园的125人,需入小学的59人,入初中的21人。为落实好2020年入园入学政策,该市卫健委对全市一线医务人员逐人建立子女信息台账,摸清需求底数。同时,该市教育局起草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在今年7月份启动的2020年入园入学工作中,将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全部由当地教育部门就近就便安排到普惠性幼儿园和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参加2020年中考,报考普通高中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的直接录取。

建好正在上学子女辅导台账。对于一线医务人员正在上学的863名未成年子女,由市、县两级教育局指导医务人员子女所在学校建立任课教师专题小组及“一对一”个别辅导台账,全面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在会同陪护家长讨论确定子女指导方案的基础上,专题小组教师采用电话连线、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方式,通过“一对一”方式对学生进行每日线上教学,并做好线上答疑解惑。在帮助学生制定学习生活计划的同时,由学校校医定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辅导,给予孩子支持与鼓励,帮助其缓解焦虑情绪,传递积极的精神关怀,做好孩子的坚强精神后盾。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192.html 1 沧州“两本台账”关爱一线 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