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协同发展赋能河北产业升级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突破七千家

本报讯(记者李代姣)3月23日,在位于唐山的津冀(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的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137套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顺利交付。这批风机将被搭载在负压救护车上,运送至全国各地,用于运送新冠肺炎患者,保障医护人员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交付负压系统风机2700套。

为满足防疫风机生产需要,2月初,津冀(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落实唐山“惠企政策20条”,从北京引进工信部重点防控物资企业——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与伦登风机联合研发了直流型负压救护车负压过滤系统、发热门诊负压气溶胶过滤防护系统、隔离病房负压气溶胶过滤防护系统、负压接诊桌气溶胶过滤防护系统等9种应用于疫情防控的应急设备。

自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唐山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和钢铁去产能重点地区,积极加强与京津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提高产业集约化发展水平。

唐山的探索与实践,是我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赋能当地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通过帮助疏解企业腾笼换鸟、做大做强,助推当地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在燕赵大地上不断上演。

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围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6年来,我省加快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一方面,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优化布局推动集约发展。去年,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32项改革任务全部完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机制,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创新活力被极大激发,成为我省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增长新引擎。(下转第二版)

2020-03-26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突破七千家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164.html 1 协同发展赋能河北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