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敬业集团:防疫不误生产 发展再上层楼

□记者 商棠 袁立朋 见习记者 李皓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也是我们抓生产保稳定的关键期,我们要确保全年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再创新高!”敬业集团副总经理康雪元的话铿锵有力。

位于平山县的敬业集团是石家庄市最大的民营企业,2019年纳税额达45.3亿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集团坚持严把防疫和生产两个关口,一方面克服困难保持稳定生产;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来了,敬业站出来,星夜驰援“火神山”

疫情严峻,敬业有情。

2月2日,敬业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平山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向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2月7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万只价值140万元的韩标医用口罩;2月12日,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200万元,专项用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疫情……

“疫情来了,敬业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企业的社会责任,就要在这个时候体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开始后,敬业集团迅速投入到抗疫中。截至目前,敬业集团已经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达249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总经理,方管送到‘火神山’医院工地啦,正卸车呢!”“我们到郑州医院的工地了,马上开始卸车!”这是敬业集团精密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子丰1月29日深夜收到的2条微信,看到这2条信息后,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1月28日18∶30,精密制管公司先后接到两个紧急订单,对方称由于筹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郑州的临时隔离医院,共需要方管257吨,并提出尽快发货。

“这么急,得全力生产!”郝子丰马上安排,半小时后,工厂开机。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亲自在现场紧盯进度。

过节呢,物流停运,怎么送过去?敬业集团营销中心与物流信息部同步开始协调车辆,组织司机队伍。

当晚22∶40,第一批方管生产完毕。从29日凌晨开始,下线一批,装车一批。到1月29日17时许,257吨方管全部生产、配车完成,8辆重型卡车陆续出发。1月29日晚,车队分别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及郑州临时隔离医院施工现场。“钢材到了,也送去了我们敬业人的一份祝福,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康雪元说。

防疫就像打仗,任何岗位都不能含糊

“你好,请量完体温,戴上手套才能进!”2月17日,在敬业集团“发展门”入口,防控人员对进入厂区的职工说道。(下转第三版)

2020-02-2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9026.html 1 敬业集团:防疫不误生产 发展再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