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保定

安国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拔穷根

本报讯(通讯员郑宝山)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明官店供电所运维专责刘杰,两年前,主动申请,公司党委选派他随同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组一行5人,进驻安国市西城乡西王奇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西王奇村有村民680户,人口2867人,党员103名。村民经济主要以农业生产、粮食种植为主,为典型的低附加值农业经济。家庭收入相对较好的农户,以青壮劳力外出务工为主,没有村办和私营企业,村集体无自主收入。

刘杰承担起该村贫困户陈五成一家的重点帮扶任务。刘杰通过调研找到致贫根源,列出了详细的脱贫计划。利用现有资源,盘活陈五成一家荒废多年的耕地,生产资料全部由乡政府提供。刘杰帮助领回玉米种子,帮助播种。仅此一项,陈五成一家便实现年增收3600元。

在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党委的支持下,公司党员干部中开展捐款活动,用筹集款项对其生活进行帮扶,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通过劳动就业部门,在2018年8月帮助贫困家庭的小林联系到广东电子厂打工学徒,每月增加家庭收入1500元。

经过扎实的努力,陈五成一家于2018年12月份达到脱贫标准,实现脱贫。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83.html 1 安国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