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承德

“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走进承德

本报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娄丽双)近日,一场集诗歌诵读、音乐、舞蹈等多种演出形式于一体的“诗韵中华 和合承德”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在承德大剧院上演。演出运用现代时尚、唯美的表演艺术形式,通过声、光、电,以及虚拟现实、3D、多媒体等技术,把诗歌这种传统的语言艺术变成了时尚唯美的舞台艺术,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为助力承德世界文旅名城创建,工银避暑山庄卡服务全面升级,特邀国家级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在承德市首演,唱响历史名城文化自信的主旋律。当晚,演出团队特别打造的大型舞蹈《千古诗声滚滚来》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诗经·蒹葭》《春江花月夜》等不同朝代的诗词歌赋在音乐和舞蹈的配合下轮番上演,演出效果十分震撼。此次活动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主办,承德市文物局协办。

据悉,“诗韵中华”成功地践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为创新性发展的重要理念,以原创的六个诗歌篇章与首尾呼应的原创主题歌曲为载体,第一次将朗诵、吟诵、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等中国经典文化艺术元素融汇在一起,有效地实现多种艺术形式在同一审美空间的融合,极为直观地展示了中华艺术之最高境界。演出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及美国洛杉矶等多个国外城市上演。

“承德本就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演出走进承德,十分有意义。”据此演出团队的总创意、总撰稿、总编导李黎介绍,演出还特别编导了《避暑山庄记》,由苏扬朗诵、朱佳莉演唱,今后这一节目也将成为演出的保留节目,跟随着“诗韵中华”演出团队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上演,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避暑山庄,了解承德。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71.html 1 “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走进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