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任县 电力扶贫助力产业升级

本报讯(通讯员杨凯)“从前他给蘑菇棚浇水用电都靠自己跑线,比较危险也不牢靠,如今蘑菇棚浇水使用自动浇水设备只要一键启动就行了,食用菌加工用电安全又方便。”谈到电力给当地带来的好处,任县南甘寨村食用菌种植户刘增益深有感触地说。

南甘寨村地处任县西南部,这个历经千年的老村一直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收入,是有名的贫困村。2017年任县供电公司帮扶工作组入驻该村后结合南甘寨村实际情况,投入120余万元对该村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及“煤改电”工程,新增配变4台共计容量1.6兆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1.16千米,升级改造低压线路3.81千米。改造后的南甘寨,乡村环境更整洁,用电可靠性大大提高。

电网改造升级后,食用菌加工企业引进了自动化热泵以及烘干设备,实现了烘烤温度和时间自动化控制,既安全可靠又降低了人工成本。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南甘寨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障,如今,该村现有食用菌种植户18户,年产值达到100万元。

2019-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710.html 1 任县 电力扶贫助力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