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东光 打造配电线路安全通道

本报讯(通讯员邢慧敏 曲锡波)“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清除10千伏5442灯王线01号杆至16号杆线路及变台缠绕着的藤蔓,大家在清除过程中务必保证安措齐备……”。11月5日,东光县供电公司于桥供电所运维人员正在进行线路清扫,为设备松绑,同时这也是东光供电公司为配电线路打造“安全通道”的一个缩影。

为清理因藤蔓植物攀爬电线带来的不安全因素,东光县供电公司结合检修计划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藤蔓当即清除,并对扫障完成后的线路进行拍照留存、记录归档。在清理过程中,该公司员工严格执行各类现场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加强作业安全组织管理和作业现场人身安全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人身、施工及电网安全。

同时,还针对此类情况对村民开展有针对性、灵活多样的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村民安全用电的高度意识,做到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56条10千伏线路扫障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线路排查、扫障力度。

2019-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699.html 1 东光 打造配电线路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