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90后”成进口商品拥趸

澳大利亚Swisse展台。记者 烟成群 摄

□记者 烟成群

“在石家庄,消费者除了在天猫等电商平台,还可以在北国超市、永辉超市、新兴药房等线下渠道买到我们的产品。这次进博会后,将会有更多新产品和河北消费者见面。”11月7日,在进博会7.2馆,来自澳大利亚的自然健康品牌 Swisse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 Swisse展台,咨询、品尝“血橙胶原蛋白”这一被称为“网红”饮品的参展观众最多,而且基本都是90后甚至是95后女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博会是中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品牌展示平台,每个国家和地区都乐于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最新产品、科研成果、品牌价值和服务理念。Swisse拥有300多个单品,涵盖各年龄层次和人群。

首届进博会后的一年间,许多国外品牌登陆中国电商平台,直接推高了电商平台跨境商品的总交易额,美妆、保健、食品增长依旧强劲,维持了90%以上的同比增长。在狂飙的进口产品消费中,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90后的力量不可忽视。

作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最早满馆的展区,医药器械及医药保健馆是参展企业眼中的香饽饽,不仅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参展数量翻番,今年首发新品新技术的数量也将比去年多出一倍。这些产品对年轻人产生吸引力的原因在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让更多年轻人采取“防范于未然,防老于未衰”的生活态度。

2019-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671.html 1 “90后”成进口商品拥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