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我省严查未经授权使用冬奥会 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行为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海慧 通讯员赵峰)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保护的通知》,部署加强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把七种行为作为案件查办重点,并明确了各级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商品、重点时段、重点环节。

这七种行为是:未经授权,在生产、经营、展览和其他活动中使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伪造、擅自制造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标识、特殊标志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标识、特殊标志。变相利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未经授权在企业名称或在网站使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未经授权,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实施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专利。未经授权,在产品、包装、广告或其他宣传材料上标注涉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的专利标记或专利号。故意为侵犯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行为提供场所、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

2019-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669.html 1 我省严查未经授权使用冬奥会 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