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前三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 转型升级效果显现

增加值同比增长9%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海慧)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前三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9.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88.2亿元,同比增长2%,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4.8%,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

前三季度,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受利好政策信息的影响,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上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高于全省工业2.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机械行业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七大主导行业中排第二位,仅次于建材行业;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仅次于钢铁行业,继续拉动全省工业增长。

与全国机械行业工业增速对比,主导行业中,我省汽车制造业高于全国11.27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高于全国3.67个百分点,通用设备制造业高于全国1.42个百分点,铁路等运输器材制造业高于全国3.96个百分点。

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快速增长。1-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超3.5万辆,同比增长2.5倍。城市轨道车辆产量264辆,增长超22%。

2019-11-09 增加值同比增长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3666.html 1 前三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 转型升级效果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