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邯郸

曲周前衙村产业兴旺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本报讯(通讯员李光清)曲周县前衙村是葡萄种植专业村,今年由于产业兴旺,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该村组织群众引进巨峰、腾仁、玫瑰香、8611等名优品种,采用“传统经验+现代科技”模式,聘请专业机构做市场分析,根据市场需求统一制定种植计划,确定葡萄价格。加大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广应用葡萄种植技术和成果,建起葡萄冷暖大棚、葡萄产业观光园和葡萄文化长廊,兴建葡萄市场,统一销售。聘请县农技人员和“科技小院”的师生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无公害葡萄种植,亩产达6000斤,亩收入9600多元。目前,前衙村葡萄种植规模达2000亩,带动周边村种植葡萄近万亩,成为曲周县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和销售集散地,带动了观光旅游业发展,促进了乡村振兴。

2019-09-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799.html 1 曲周前衙村产业兴旺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