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阜城龙砚阁成为 市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郝红军 高明)随着阜城湖公园的开放,园内标志性建筑龙砚阁成为衡水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又一新平台,与已建成的本斋纪念园、红色旅游小镇纪庄连成一线,成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龙砚阁是阜城湖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阁内因供藏着镇园之宝中华第一龙砚而得名。整座龙砚造型奇特、精美绝伦,融合了南北两地的雕刻工艺,采用了阳雕、浮雕等多种手法。

目前,阜城县新建成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已拥有本斋纪念园、红色旅游小镇纪庄和龙砚阁三个平台,三个平台连成一线,形成了集教育、旅游、文化、祭扫四个功能于一体的新格局,成为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感、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共开展8批次“建功立业报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批次,接待各界人士近万人。

2019-09-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784.html 1 阜城龙砚阁成为 市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