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廊坊

廊坊72个老旧小区陆续换新颜

本报讯(通讯员杨雅淇 记者祝雪娟)近日,在安次区工行宿舍楼前,移动脚手架高高立起,工人们忙碌施工,刚刷过银粉的护栏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廊坊多年来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2010年,该市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已改造老旧小区303个,改造面积约405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老旧小区219个,改造面积316万平方米。今年,该市将继续改造老旧小区72个,改造面积9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145户。

结合小区建设类型、损坏程度、存在问题等因素,该市精准施策,重点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等4类安全问题;优化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改造提升小区道路、管网、照明、停车位、无障碍设施等;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取消垃圾房,清理私搭乱建、清除小广告等,优化小区整体环境。

2019-09-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775.html 1 廊坊72个老旧小区陆续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