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国际

国家外汇管理局: 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已先后3次对QFII和RQFII的相关外汇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在额度审批、资金汇兑等方面不断放松管制和简化手续。截至2019年8月末,QFII投资总额度3000亿美元,共计292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RQFII制度从中国香港扩大到2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为19900亿元人民币,共计222家RQFII机构获批6933.0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2019-09-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762.html 1 国家外汇管理局: 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